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推进人才建设,办好神学教育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8 点击数:0

20201022-23日,在严防疫情中,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在神学院礼拜堂召开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安排了早灵修、祷告会、讲座等内容,省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市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及全省主要教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日,在早灵修之后举行了讲座,由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游斌教授受邀进行讲座。游教授以“基督徒的祈祷”为主题,分享了祈祷的定义、主祷文七个祈求的价值、救恩史当中的祈祷等信息,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感谢。晚上举行了祷告会,诸位教牧同工共同为省基督教两会、山东神学院和全省教会的健康有序发展献上祷告。

23日,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高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向大家表示了感谢,临沂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宗昌牧师作开始的祷告。首先,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向大家介绍了神学院办学理念、特色和近况。李牧师分享到,山东神学院注重师资建设,在积极引进师资人才的基础上,不断推送老师外出进修,师资力量持续提升。在教学过程中以培养合格神学生为目的,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和应用能力的提高,又依据教会及社会发展的需要,树立全面平衡发展的素质教育观。强调知识与灵命不对立、爱国与爱教相一致、身体与心理健康相统一,不断探索具备山东特色的神学教育道路。希望大家重视人才建设,支持神学教育事工,积极奉献爱心,齐心协力办好神学院。2.jpg

秘书长王增辉牧师就全省教牧人员帮扶事工作了汇报:因疫情影响,多地教牧人员收入减少,生活受到影响。省基督教两会多次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决定将2020年事工日奉献款全部用于对全省困难教牧人员的帮扶在各地市基督教两会积极配合下,共收到奉献166万余元对全省五百多位低收入教牧人员进行了帮扶通过本次事工,为帮助教牧人员坚守服侍岗位,齐心协力维护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汇报了今年以来所开展的教务工作,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新形式,多层面开展培训,努力提高全省教牧人员素质,大力推进圣职人员按立。随后,王牧师向大家汇报了推进培训中心建设购地的进展情况。随后,吴建寅牧师、孙法田牧师、张建顺牧师、黄斌副主席、夏伶珺牧师、吕昭十牧师共6位专委会主任进行了述职。大家指出,为配合防疫工作,专委会力所能及地开展了一些活动,较多时间用于全力推进学习提升,在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层面取得了较大提升,并就今后专委会工作计划作了分享。3.jpg

董美琴牧师在为神学主日动员讲话中指出,疫情期间,省基督教两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许多工作,成绩突出,大家有目共睹。神学主日奉献是省基督教两会为保障神学教育健康发展开展的重要事工,希望大家提高整体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部署和发动,团结全省弟兄姐妹为办好山东神学院尽上当尽的责任和本分。

高明牧师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支持下,省基督教两会带领全省教会扎实做好防疫工作,保证了全省教牧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党和政府提倡和支持宗教界办好宗教院校,加强人才建设。近年来,省基督教两会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办好神学院,在优化环境设施、强化师资力量,以及按照时代需要更新课程设置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高牧师强调,目前神学院院务班子已经健全,进一步推进了规范化建设;全体师生于两天前举行了开学典礼,恢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我们当为此感恩。

高牧师要求神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确保神学教育的质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办好社工教育,丰富兴趣小组活动,努力培养满足新时代教会需要的优秀人才。高牧师回顾了神学院历史当中支持办学的感人事迹,希望大家积极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大力支持神学教育工作,并为购地建设培训中心献上祷告;要重视人才建设,关心教牧人员的生活和年轻神学生的成长;要认清山东教会面临的新形势,对以往工作做好总结,对未来认真做好规划和展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维护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会议在黄斌副主席的祷告和董美琴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