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庆祝七一建党节座谈会

作者:王建训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3 点击数:0

2020年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爱国主义觉悟,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庆祝七一建党节座谈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等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由高明牧师主持,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作了会前代祷。按照议程,首先,在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上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701c6c829cefdd4d8589aa47a5ba6ad.jpg

随后,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喜庆节日到来之际,我们共聚一堂,举行庆祝座谈会,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憧憬美好未来,对于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山东教会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环境复杂的形势下,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面临新冠疫情重大挑战之时,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付出巨大代价,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历史与实践证明,党的正确领导是祖国强大稳定的强力支撑,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二要按照圣经原则拥护党的领导。圣经指出,“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罗13:1-2)。因复杂国际环境影响,排华势力对中国的压制与斗争将长期存在,在此形势下,我们要旗帜鲜明的表明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宗教主管部门要求,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三要正确理解身为公民和基督徒的双重身份和使命。在现实社会处境中,要深刻认识到,今天每位基督徒都在享受着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美好的成果,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也完全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因此,基督徒要时刻铭记公民身份,遵纪守法,为维护宗教和顺与社会稳定尽上当尽的本分。

01cfd61d4d5c10e6e6e73a709d1dec5.jpg

吴建寅牧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在此大好形势下,山东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推动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积极维护宗教和谐与社会稳定,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引导全省信教群众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李洪玉牧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道路的光辉历史。指出中国人民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省基督教两会作为爱国组织,当理直气壮地树立与党同心的政治意识,帮助党和国家分忧解难;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期间,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努力与党和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神学院各位老师要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随后,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山东神学院任恩成老师等教牧同工先后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结束了近代以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地,开启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基督徒要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持守信仰真道,积极践行爱的信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有的力量。

  本次座谈在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的祷告声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