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历史研究座谈会

作者:许恩惠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19 点击数:0

2020年3月1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山东神学院小餐厅举行基督教中国化历史研究座谈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秘书长王增辉牧师、香港信义宗神学院博士毕业的研究山东神学教育史的贺爱霞牧师和山东师范大学研究中国基督教史的王德硕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由高明牧师主持。高牧师谈到,省基督教两会一直非常重视对山东教会历史的研究,并特别成立了史志专委会,推进对全省教会历史的研究与编辑,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经组织编印了十几部文献史料,并初步形成了山东省基督教通史大纲。

高牧师指出,根据当前山东教会形势,需要以基督教本土化为中心,以联合各高校历史专家学者,建立山东教会史数据库、编纂山东教会历史教材、展示基督教文化建设的据点为目标,在基督教中国化文化建设方面达成共识,有条不紊的开展山东教会历史挖掘与研究工作。一是通过努力构建山东教会历史资源研究中心,为学习与研究教会历史的牧者与学者提供服务。二是借着对老一辈牧者爱国爱教精神的研究与学习,带领新时代的教职人员、神学生与信徒,继承爱国传统,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三是借着展示基督教文化建设的据点,助力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历史研究座谈会照片1(1).jpg

王增辉牧师在分享中提到,山东教会历史资料极为丰富,挖掘和研究山东教会历史,以史为镜、以古为鉴,对于进一步办好新时代的山东教会具有重要意义。王牧师指出,办公室将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此项事工的推进提供全面服务。

贺爱霞牧师和王德硕老师表示将认真把握此次座谈会精神,积极整合资源,努力做好山东教会历史的挖掘与研究,力争早日将系统、全面的山东教会史完整的展示在大家面前。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