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讲奉献爱岗敬业,聚心力持续抗疫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9 点击数:0

2020年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及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全体姊妹共30多人参加。

座谈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作祷告,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向姊妹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灵修。李牧师借《路加福音》一章二十六至三十八节的经文,以“蒙大恩的女子马利亚”为题,分享了马利亚虔诚爱主、完全顺服的美好品质,劝勉大家效法马利亚,坚定信心,把神的话存在心里,反复思想,牢记托付,竭力作工,作一个蒙福的神的使女。

接着,秘书长王增辉牧师在致辞中对各位姊妹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劝勉大家立定奉献心志,立足自身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成全神的事工;要认真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疫工作,努力发挥正能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随后,山东神学院教师黄凤想牧师代表姊妹做了感恩的回应。黄牧师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本次座谈会,对姊妹们进行关心和鼓励,使大家倍感温暖。黄牧师表示将不辜负主的托付和省基督教两会的期望,继续竭尽所能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704f4a1050710e8ada1e8e97df23119.jpg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此次“妇女节”座谈会,一方面是借着发放补贴对姊妹们表示关心,另一方面是鼓励大家积极追求,竭力投入服侍,继续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护。高牧师提到,著名基督徒妇科医生林巧稚是每一位姊妹学习的榜样,她怀着基督的大爱,为中国妇产事业奉献了一生,被称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在她病逝时,遗像两旁挂了一幅挽联:创妇产事业,拓道、奠基、宏图、奋斗,奉献九窍丹心,春蚕丝吐尽,静悄悄长眠去;谋母儿健康,救死、扶伤、党业、民生,笑染千万白发,蜡炬泪成灰,光熠熠照人间。在本次抗击疫情当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三分之二是女性同胞,她们在国家、社会有需要的时候,以奉献、敬业的精神,在抗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在向好势头继续巩固,但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各位姊妹效法林巧稚医生和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努力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做好防护,以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最后,高牧师借《箴言》三十一章三十节的经文,劝勉各位姊妹们要常存感恩之心,按照圣经教导作有才德的女子,敬畏上帝,务实作工,活出奉献的人生;要以神家的事为念,爱国爱教,爱岗敬业,为省基督教两会各项事工的推进,山东神学院的教育事业和山东教会的持续健康稳定贡献当有的力量,活出有价值的人生;要以积极的心态,在圣经、教会历史及现实生活中找到学习的榜样,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在家庭、教会和社会中充分发挥作用,作成光盐见证,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本次座谈会在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