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纪念“济南会议”二十周年 办好山东新时代教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全省各市县区教会负责人会议

作者:姜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5 点击数:0

2018年10月21日至24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各市县区教会负责人会议,来自全省十七地市的160位县及县级以上教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山东省宗教局副局长岳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微信图片_20181025093944_meitu_3.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本届十个专委会以及山东神学院2018年所开展的工作;为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提出的法律法规进活动场所的倡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相关内容,并号召充分贯彻与落实《神学主日奉献管理制度》;安排部署了“济南会议”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后,各位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就所负责的专委会做了工作述职,就本届本专委会职责、长期规划作了汇报,并对明年的具体工作作出明确计划。自省基督教两会换届以来,根据整体部署,各专委会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今年正是“济南会议”二十周年,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作为主的管家,首先要有忠心,并要保重身体,在家庭与服侍之间做好协调,在各个方面为信徒树立美好榜样;要注重人才建设和团队建设,能否善于培养和使用神学生,建立老中青、传帮带的服侍团队,是衡量教会负责人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社会上树立良好形象,鼓励各地教会以积极服务社会作为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途径;要求各地教会认真安排和落实神学主日奉献工作,凝聚全省教会之力,支持神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同心合意办好山东教会。

董美琴牧师指出,换届以来,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明确分工,各位同工尽职尽责,努力作为,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得到了全省教会的广泛认可;全省教会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基督教界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并取得有效成果;自1998年“济南会议”以来,神学思想建设在山东各地教会遍地开花,促进了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大家要以纪念“济南会议”二十周年为契机,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为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提供理论指导。

其中在10月22日,省基督教两会邀请魏悌香牧师以《教会领袖的三重特质》为题进行分享,魏牧师结合牧会经验,讲述了引导和带领同工们在牧养事工及社会服务方面的生动事例,劝勉大家作为神的仆人要守住蒙召的身份,成为聪明的工头和忠心的管家。

    会议期间,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高永亮牧师带领了会前灵修,本次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