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邀请戴浩辉博士 到山东神学院交流座谈

作者:赵立波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4-08 点击数:0

为提升山东神学院教学质量,丰富神学生圣经知识开阔神学视野,同时促进神学院之间的交流,2018年4月3至4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邀请香港信义宗神学院副院长戴浩辉博士在山东神学院为本三、本四学生分享《旧约宣讲》,并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及山东神学院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高牧师对戴博士及参会人员分别作了介绍,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建顺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分别就山东教会制度建设、家庭教育事工以及齐鲁神学研究中心的工作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宣讲、神学院的教务和授课情况、神学院校友返校工作作了介绍,同时提到所面临的挑战与不足,请戴博士在相关方面分享经验。

高明牧师介绍了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换届前后的情况。指出新一届班子分工更为健全,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在上一届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对十个专委会的具体工作作了相关调整,以更加积极、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重视人才建设,随着工作不断推进,形成以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培养神学研究人才、以山东神学院培养教会牧养圣职人才、以市级培训中心培养基层教会传道人、以县级培训中心培养基层平信徒领袖和义工人员的培养架构;一方面重视人才的引进与使用,保证人才不流失,另一方面推送优秀人才进修,推动高等人才的培养;努力推动儒家文化处境下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避免出现过度哲学化的神学理论及宗派主义,确立“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历史为借鉴、以儒家文化为表达、以回应当代社会与教会需要”的研究进路,努力推进齐鲁神学思想建设,为中国神学贡献力量;大力推动教会的养老服务,得到政府部门及社会各届人士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和推动建立以“养老”“老年康复”“老年康复研究”“老年用品研发”“老年事工培训”和“老年临终关怀”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项目,打造具有基督教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408162244.jpg

戴博士对省基督教两会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赞赏,之后,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管理及授课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戴博士认为旧约以色列民进入迦南地的历史就是一种信仰本色化的过程,鼓励年轻同工勤奋读书,在圣经研究与神学思考方面多下功夫,为山东神学教育与齐鲁神学的建设贡献力量。在交流互动当中,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并达到预期效果。4月5至6日,戴博士到临沂进行旅游参观,领略齐鲁风光。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