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新征程不忘初心,担使命负重前行 ——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作者:王伟、于婷婷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09 点击数:0

2018年1月2日,新一年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驻会班子、山东神学院教师以及驻会工作人员共40多人出席。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祷告,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借《哥林多前书》14章40节的经文,以“讲规矩,守次序”为题证道,劝勉大家忠于主的所托,明确自身定位,依规依据做事;摆正先后次序,更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基督教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结合时代特点与教义要求,为社会发展提供信仰的智慧和力量;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带领广大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发挥正能量。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伟同工宣读了高明牧师在省政协会议上关于《积极贯彻认真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全面推进山东省基督教各项工作》的发言,发言中谈到了新《条例》的颁布对进一步明确宗教团体职能、细化宗教院校工作要求、进一步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山东教会实际,明确了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核心,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

随后,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报告了省基督教两会本次换届工作的结果,并重申了省基督教两会管理制度,重点针对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作了强调,勉励大家严以律己、慎独慎微,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尽快写出个人工作职责与分工、年度工作总结、在岗工作时间安排和未来工作计划,办公室将以此作为新年工资调整的重要依据,鼓励同工们提升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副主席黄斌同工以及副会长夏伶珺牧师也依次对大家进行了新年劝勉。

IMG_1401.JPG

最后,高明牧师作了会议总结和动员讲话。高牧师强调在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省基督教两会也要在上一届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总结梳理,创新方式、更新思维,展现新气象,谋求新作为,努力打造具有实干精神和担当魄力的班子队伍;加强工作班子建设,继承上届班子良好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状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决策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保障行政和教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阳光化,重点抓好例会和考勤制度落实,班子要从自身做起,树立遵纪守则的良好形象,引领全体工作人员打造一个求上进、讲担当、善作为、严律己、比奉献的优秀团队。接下来,省基督教两会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神学院新校区建设;同时积极做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兴趣小组工作;办好齐鲁神学研究中心,积极落实中国化、齐鲁神学、自立运动和反异端邪教的课题研究;严格日常工作管理,要求每位班子和工作人员每日上传工作日志、每月做好工作总结、年底做好工作述职和总结,依据工作成绩发放工资,多劳多得。高牧师希望大家共同营造和维护彼此相爱的工作氛围,将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建成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

此次会议在任现民牧师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会议的召开为保障新一年工作的规范、高效奠定了重要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