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五期基督教茶事工交流会

作者:王伟、于婷婷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02 点击数:0

2017年9月2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举办第五期基督教茶事工交流会,省内外各地的基督徒茶商和茶文化爱好者约50多人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任现民牧师、副会长张建顺牧师、副会长夏伶珺牧师。

此次交流会由高明牧师主持。张建顺牧师带领会前灵修,张牧师借《约翰福音》1章14节的经文以“再思道成肉身”为题分享,强调“肉身”是恩典的媒介,表达出基督对当下文化的接纳,并借着文化将永恒的恩典和不变的真理分享给众人。

随后,高明牧师从从茶事工、茶事业和茶计划三个方面做了重要分享,引发大家的思考。在茶事工方面,茶礼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不仅可以加深教会与社会的接触,也可以增强教会的团契性,培养基督徒安静内敛的气质;在茶事业方面,一方面可以通过茶艺培训帮助贫困传道人学一门技能手艺,解决基本生计,改善拮据的生活困境,另一方面可以发挥基督徒群体的资源优势,进行茶的资源推介、引进和整合,加强基督徒茶商、茶农的对接合作,推动基督教茶事业发展;在茶计划方面,首先以基督教中国化为方向,做好茶事工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不急不躁、循序推进,踏踏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其次是明确长远规划,逐步推动非营利性茶协会的成立,深入探索基督教与茶文化的广泛结合,并以此为依托扶持基督徒茶农、茶商,将茶事工和茶事业相结合,切实、有效地推动基督教茶事工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002161630.jpg

随后,在座的各位牧长、茶商以及茶文化爱好者纷纷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各自在茶事工、茶事业方面的认识和建议。最终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高牧师的分享,不仅拓宽了自己眼界和思维,也增强了对茶事工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燕翔教育机构讲师李弟兄做茶叶专业知识讲座。李弟兄讲解了茶叶的基本特性、分类和不同的制作工艺以及储存方式等,使大家了解了很多有关茶叶的具体知识,为推进茶文化视角下的基督教信仰表达奠定了基础。

本次基督教与茶文化交流会最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