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王伟、赵立波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02 点击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情怀,更好地走爱国爱教道路,2017年8月14-15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驻会班子成员、教牧同工和山东神学院全体教师共40多人赴台儿庄和沂蒙革命老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8月14日,全体人员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拾阶而上,先后参观了陈列在展厅中的文物文献,重温了淮河阻击战的英勇顽强、临沂反击战的艰苦卓绝、滕县保卫战的悲壮惨烈、台儿庄歼灭战的辉煌胜利,看着锈迹斑斑的枪支、炮弹、大刀以及革命烈士的照片和雕塑,整个抗战过程栩栩如生地再现眼前,使人深深为之震撼,内心既有着对日军侵略暴行的愤慨,又有着对先烈们高尚爱国情怀、民族气节的崇敬和军民一心、共御外侮的感动。在感叹抗战胜利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才能更好的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

之后,大家来到台儿庄古城脚下,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体拔地而起。走进古城,徜徉古运河畔,领略着着江北水城的独特魅力;处处小桥流水,垂柳依依,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一番歌舞升平。在这曾经战火纷飞、遍地荒芜的土地上,勤劳的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又重新勾勒出如诗如画的美景风貌。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到台儿庄古城,更加深刻的感受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提醒我们要时刻懂得去珍惜和感恩!

8月15日,全体人员历经3个小时车程,来到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登上巍峨的蒙山之顶,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沂蒙故事,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涌现出了用乳汁救活八路军伤员的“沂蒙红嫂”,冒着生命危险掩护和抚养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不顾生死抢救解放军战士的“沂蒙六姐妹”等等,铸就了可歌可泣沂蒙精神,也激励着当代的山东基督徒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沂蒙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办的原则,以实际行动推进基督教的中国化。

此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每个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实际行动爱国爱教、作光作盐,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事业上来。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