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播撒爱心 服务社会 ——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会议在寿光召开

作者:许恩惠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22 点击数:0

百花争艳,果蔬飘香;万物复苏,春满潍城。2017年3月27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在寿光市圣之堂召开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和寿光市基督教两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赵克玉主任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吕玉昌牧师,专委会委员王复兴牧师、姚元启牧师、侯学芳长老,联络员许恩惠同工参加会议。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受邀出席会议。会议中,陈牧师介绍了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的社会服务事工,包括现有十一处社会服务机构(两处医疗服务机构和九所托老院)的简况,以及扶危济困、探访孤寡、救灾捐助、精准扶贫等日常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王复兴牧师也具体介绍了寿光市基督教两会所开办的三所养老院和两所在建养老院的情况;随后专委会各位成员分别就所在地市的社会服务和养老事工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强调开办养老院、做好养老事工的必要性,此项事工的开展不仅将基督教信仰中爱的教导落实到具体生活中,在养老服务上为政府查漏补缺,更是教会服务社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应尽之义。

微信图片_20170522164959_副本.jpg

会议还对专委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商讨和部署,计划于近期开展养老院服务人员技能培训和养老院院长培训;于10月底举行养老院经验交流会和社会服务事工经验学习会。专委会成员们表示将尽全力支持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的各项事工,并希望省基督教两会为落实“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办好养老事工品牌;围绕“神学教育事工年”主题,在神学教育和教会义工培训方面增加社工服务课程,使传道人在社区、村落发挥正能量,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济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周蕾牧师。会议结束后,在王复兴牧师的带领专委会成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圣光堂和寿光圣德养老中心。

此次专委会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