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搭好平台 做好服务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文化事工专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王伟、王旭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30 点击数:0

2017年3月21日上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文化事工专委会在青岛市基督教两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专委会主任董美琴牧师主持,专委会成员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孔祥玲牧师、淄博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李东英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同工参加会议,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受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董美琴牧师在致辞中谈到本次会议召开来之不易,教会文化事工专委会自2016年下半年成立以来,得到了高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的大力支持。因此希望大家出谋划策、凝心聚力,借助本次会议明确各自分工职责,制定出详细的事工计划表,为山东教会文化事工建设和发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随后,卞荣亮同工作了事工介绍。孔祥玲牧师和李冬英牧师在分享了开展教会文化事工的意见与建议。

高明牧师做了最后的总结讲话,分享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文化事工专委会的发展愿景和事工建议。首先从专委会人员构成看,既有来自齐鲁文化氛围浓厚的济南、济宁、淄博的同工,也有来自海派城市青岛、烟台的同工,搭配合理,有利于山东教会文化事工的全面开展和对话交流。其次,从文化的涵义来看,文化包罗万象,信仰也可被理解为是一种文化。站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角度来解读文化,教会可以做出更多的神学思考和文化呈现。

最后,高牧师从为山东教会增共识、深层次、做贡献的角度思考,建议教会文化事工专委会于2017年开展三项工作:6月前举办一次五教文化对话座谈,以文化为桥梁加强各宗教间对话,深化相互理解和尊重,推进宗教间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9月前举办一次教会音乐会,合理使用教会资源,加强教会信徒间的凝聚力,推动教会自身健康发展;10月前举办一次书画、艺术品展览会,透过教会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展现基督教文化的本色化魅力。

本次会议召开圆满成功。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开洁牧师、青岛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孙文乐牧师。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