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2024年新春贺词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2-08 点击数:0

尊敬的各位教牧同工,亲爱的弟兄姐妹:

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的支持和帮助,值此2024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向各位教牧同工、弟兄姐妹,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顾2023,我们在上帝的恩待眷顾中,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山东实践路径,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亮点示范工程,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山东持续走深走实。

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基督教工作谋划协商,共计召开了驻会班子办公会议22次,全体班子(联席)会议5次、全体常委会和委员会各2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这一年,我们参加了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学习传达《关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决议》《关于中国基督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倡议书》,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为办好新时代中国教会贡献山东力量。

这一年,我们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了每月一学政治学习会,组织师生每周一升国旗,每天观看新闻联播,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歌咏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78周年活动”等活动,爱国爱教的信念更加坚定。

这一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建立健全了包括议事规则、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人事管理等在内的25项规章制度,完善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制度汇编》《山东省基督教制度汇编》,制定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全面从严治教具体措施》,全体班子成员更加廉洁自守,各项事务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教牧同工服侍更加尽心尽力。

这一年,我们扎根中华文化沃土,创新性提出了礼敬神学的理论构建,举办了礼敬神学座谈会、基督教中国化讲座、纪念“济南会议”25周年等活动,成立了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编印了《山东基督教中国化论文集》《山东省基督教中国化100读本》《圣经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读》《圣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读》《山东省基督教中国化讲章集》,制定了《推进山东省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力度更加深入。

这一年,我们积极服务基层教会,举办了全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三期全省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拟按立教职人员培训班,分批次开展了基督教中国化调研,指导各地教会加强规范化建设,差派教师赴基层进行培训、讲座、宣讲100余次,组织全省教会为甘肃地震灾区捐款115万余元,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加自觉。

这一年,我们努力办好神学教育,进一步修订了《山东神学院章程》等规章制度,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办学方向,健全院校事务管理,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举办基督教中国化备课交流会、教师工作总结会、说课评课,设立早晚祷、主日崇拜以及重要节期崇拜,开展国学研修、文艺联欢会、春秋季体育运动会,对神学院礼堂、北教学楼卫生间进行修缮与改造,神学教育质量更加提升

展望2024年,我们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规划纲要》具体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教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尽心尽力服务好山东教会。

希望各位教牧同工和弟兄姐妹,继续为省基督教两会和山东神学院热心代祷,并在实际生活中持守圣经真理,践行基督信仰,自觉抵御异端邪教渗透,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努力为促进山东基督教健康发展,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最后,省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服侍得力、阖家幸福!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世界和平安宁!

谢谢大家!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