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专委会事工
专委会事工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 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赵立波,许恩慈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5 点击数:0

2018年10月2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在济南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副主席、本专委会主任赵克玉同工及专委会成员共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赵克玉主任主持,专委会副主任翟善水牧师作会前祷告。赵主任简要介绍了对青州、寿光赈灾慰问情况,认为此次活动严格遵守《慈善法》的规定,专委会各位成员积极响应,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快捷高效的完成了救助工作,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积极推动事工的结果,盼望专委会能够继续遵守法律法规,明确救助帮扶的主导方向,再接再厉,推进工作更上新台阶。

翟牧师指出,专委会在把握工作重点,明确主导方向,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应积极与其他专委会联合,共同开展调研,制定方案,以制度规范传道人待遇;与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合作,在宣讲中改变教会领袖和信徒对供养传道人的错误观念及思想,鼓励传道人自力更生,自助脱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按照片区分工,认真针对贫穷落后地区展开全面调研,切实、高效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支持山东神学教育事工,建议建立神学主日奉献专项基金。之后,专委会成员们就划分片区开展调研的分工,以及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展开了激烈讨论。

高明牧师高度评价了专委会对青州、寿光的调研和赈灾活动,并认为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救助力度,以实际行动证明基督教具有强烈救助帮扶意识,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高牧师强调奉献不在于量,乃在于心,怀着爱心去作,坚持不懈,必然会产生良好的影响,引领山东教会形成于人为善、济世利人的良好风气。高牧师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首先要做好调研工作,找到贫困问题存在根本原因,更加高效的推进帮扶工作;其次,针对不同地区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讨论和梳理,同时要提高基层教牧同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意识;第三,积极联接资源,做好宣传、联络与沟通的工作,给他人创造“蒙福的机会”;第四,专委会在帮扶资金的使用上要公开透明。

    本次会议最后达成按照地区划片分工,认真做好各自片区调研工作的决议,并计划积极联络其他专委会召开联合会议,集体展开调研工作。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