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喜迎国庆 加强神学思想建设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研讨会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9 点击数:0

为祝福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回顾感受中国人民七十年奋斗历程,增强山东教牧同工国家担当意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展现新时代教牧同工爱国爱教情怀,继续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员会与山东神学院,于2019年9月26-27日在神学院礼拜堂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神学思想研讨会”活动。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专委会主任),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黄斌副主任、邹忠毅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孙法田牧师、夏伶珺牧师、吕昭十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高永亮牧师,各地市常委、研讨会征文投稿者及山东神学院全体师生,共计约400余人。

bf1162bcf6316db77cb96e767d3a8f2.jpg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开幕式、研讨交流、庆祝联欢、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开幕式有李洪玉牧师主持并讲话,李牧师从中国历史的发展及变迁,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开启了历史新纪元,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强起来,使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提高,使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贯彻,更使中国基督教摘掉了洋教的帽子。

之后,高明牧师会议致辞。高牧师首先总结近期省基督教两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党和政府对基督教界举办各项活动的关注与好评。其次对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构建齐鲁神学体系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回到圣经文本来构建神学体系;二是要求各位潜心研究神学,从整体理论、大神学思想中去研究局部问题;三是为办好当前教会不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与实践,塑造教会良好形象。

6c176e04d779195be007bd823cfaa9e.jpg

本次研讨会围绕“基督教与中国传统文化”、“基督教与社会服务”“基督教伦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伦理与教会责任”四个主题,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近60篇论文,经过审核特推选出14位优秀论文者进行发言,演讲的题目如“我与我的祖国”、“基督徒的爱国情怀”、“基督教中国化的三重视野”、“点燃明灯 照亮他人——基督教与社会服务事工的浅思”、“创造与安息——浅谈基督徒的生态观”等,山东神学院师生及教牧同工积极参与研讨交流,研讨发言紧凑有序,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会议期间,26日晚,山东神学院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晚会”。本次节目以历史为线索,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的故事”,从“1979年改革开放”到“1999年澳门回归”,再到“2019年的太平盛世”,通过歌唱《英雄赞歌》、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与参会同工共同欢庆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闭幕式由李洪玉牧师主持,高明牧师讲话。高牧师强调万事万物都在不断的更新,办教会的思维模式也应在不断的思索和讨论中更新,使教会更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健康教会的建造,需要深化基本信仰,需要面对和抵制错综复杂的异端邪教的干扰,需要宣传“三自”爱国精神,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认清国情发展,遵纪守法依法办教。

在颁奖仪式上,14位撰写论文并发言的同工获“优秀论文荣誉证书”及“庆建国七十周年神学思想研讨会纪念”版和合本修订版圣经,对积极组织参与本次研讨的地市基督教两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研讨,使山东教会教牧同工及神学院师生对“我与祖国的关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办好教会;看到教会在时代中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清楚未来努力方向,带领广大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

本次研讨会取得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