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深化爱国教育 共庆祖国华诞 ——山东神学院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知识竟赛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7 点击数: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及山东神学院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在礼拜堂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竟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及省两会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计300多人。

    王孟坤牧师主持并介绍举行活动的重要性。夏伶珺牧师牧师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谐稳定代祷。竟赛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开国大典及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高明牧师代表省两会及神学院致辞。高牧师首先表达对每位师生认真筹备一系列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其次从自身成长阅历来述说祖国的伟大变化,七十年的所取得的辉煌成;从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述说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劝勉年轻学子们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最后高牧师指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发起,解决了中国教会在建国初期的生存与发展,解决了在当前新时代的适应问题。爱国不是一句空话,基督徒发起的三自爱国运动就是爱国感情的抒发、实际行动的表现;爱国不是狂热的表达,要有理性的思考,要增加对祖国感情的培养、对祖国知识的了解,从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建设。5a5a2833962b2e6751e87d6ae33b703.jpg

随后,省基督教两会及山东神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同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最真切的祝福。神学院合唱团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团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在表达爱国之情的同时,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举行在神学院教务处指导下,由学生会具体承办的“山东神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每班有两位同学代表班级参赛,比赛共分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和你比我猜等环节,比赛全程电脑操控、跨班级监督,经过激烈的比赛环节后,本科二年级获得一等奖、本科一年级和义工班获得二等 奖、本科三年级和四年级、专科二年级和一年级获得三等奖。

李洪玉牧师在总结中指出,遵纪守法、爱国爱教是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和义务。爱国和成为基督徒不相冲突。爱国是对国家的态度,有了国才会有家;身为基督徒也当有爱国的情怀,用行动和感情表达对祖的热爱。我们举办爱国知识竞赛,实质上是大家共同上了一场爱国教育的课程,在此过程中让每一个人都认清历史、牢记历史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的传道人。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对祖国七十年来取得伟大成绩有了直观了解,对为祖国奉献青春作出贡献的人物有了深刻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新认识,对伟大祖国迈进新时代、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充满信心。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