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山东神学院举行“防火与自救”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8 点击数:0

2019年3月26日晚,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事故自救措施,山东神学院邀请山东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的李雷雷教员为神学生举行“关于防火知识以及火灾自救”的讲座。

李雷雷教员于2007至2015 年间,曾在国际救援队服役,并参与多达百次的灾难救援,如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天津港大爆炸等一系列灾难救援。退役后任政安防火培训部主任、高级讲师,现在山东、浙江和江苏等省份进行消防宣传授课。

李教员通过救援事实案例分析讲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自救知识。李教员讲到,消防是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的,两者缺一不可。硬件显然就是救火工具;软件则是我们的防火意识和防火知识。许多火灾事故发生,是因消防器使用不当导致自身受伤;因救火不当,致使火灾蔓延,损失惨重;80%多的火灾发生在住宅里,导致家破人亡等,一起起重大火灾事故给我们敲醒了警钟,使我们意识到每天许多人因为防火意识不到位而损失惨重甚至赔上性命,所以要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另外,李教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电子产品充电时间不要过长、一个插排上不要充太多东西、对易燃易爆物品提高防范意识、家中常备灭火器、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还有各种辅助工具,使损失和伤亡降到最低等。

通过本次消防全安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提高了防火意识,填补了自救知识的缺乏,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