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山东神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15 点击数:0

一、本院是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山东基督教协会创办的高等本科神学院。宗旨是培养既有一定神学造诣又有相当文化水平,并且品行端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三自爱国原则、将来能牧养群羊、密切联系信徒、努力办好教会、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贡献的新一代灵、德、智、体、群、美、劳全面发展的教牧人员。

二、学制:四年制。相当于大学本科。

1、招收一年级新生。

2、四年级插班生。招收山东神学院三年大专毕业生,由原在教会推荐,在本院本科四年级插班继续学习1年。

三、招生名额:本科一年级新生招收30名。专升本生5名。

四、报名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男女信徒。

2、文化程度: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不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的学生。

3、爱国爱教、品行端正,已接受洗礼并蒙召清楚,有为山东教会服务的

心志。

4、身体健康,无残疾、慢性病、传染病、精神病史。

5、考生由所在教会及市、县基督教两会按条件选拔、推荐,同意后报省基督教两会。经省基督教两会审查合格后,参加神学院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后择优录取。

五、报名方法:

1、凡符合条件的男女信徒,向当地教会申请,当地教会向市、县基督教两会领取报名表,详细填写后报市基督教两会,由市基督教两会统一寄我院招生小组。我院不受理个人报名。

2、报名表须由报考人亲自填写,要字迹清楚,贴上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一

张。另交相同照片一张,供贴准考证之用,背面写明姓名和地址。

3、报考人须随报名表交报名费100元。

4、报名表可复印。

5、报名后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发给准考证,报名费不退。

6、准考证考试报到时发,未接到考试通知,勿来神学院。

六、报名考试日期:

    报名截止于5月10日(以当日邮戳为准),报到时间6月9日考试时间定于610-11日。

七、考试科目及范围:

    本科一年级:1、基督教基础知识(包括圣经、基本要道、教会历史、三自爱国运动知识)。

2、语文   3、政治   4、历史   5、英语   6、面试 (2、3、4、5项范围与高考文科基本相同,我院不备复习资料)。

插班生: 1、基督教综合知识;2、语文; 3、政治(时事及政治常识); 4、英语。

八、录取与入学:

1、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我院发入学通知书,入学后我院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就读。

2、开学后,如发现有不符合招生条件者,一经查实,当即取消就学资格。

九、费用:

1、学杂费每学期每人2000元,由所在推荐教会负担。免住宿费。其余书籍、学习用品、日用品等自理。

2、生活费由当地教会承担。

十、学生入学,不迁户口。

十一、学生毕业后,由当地教会妥善安排。

十二、报名时须附下列材料方予受理: 1、身份证复印件; 2、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

来信请寄:山东省济南市美里湖开发区粟山路 356号  山东神学院招生小组 邮编:250118  

电话:0531-58676697   58676543

 

山东神学院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