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山东神学院举办第一届讲道交流会

作者:杜娜娜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4-26 点击数:0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2017年4月21日下午,山东神学院第一届讲道交流会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

本次交流会由山东神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维顺同学主持,由山东神学院李翠香牧师作开始祷告,由负责学生工作的孙峰老师致开幕词。孙老师指出,此交流会的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乃是为了让学生们在生命、学术、讲道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思维逻辑、形象台风、内容时间语速上都有所提高。她期望与会者都能安静自己,谦卑受教,专心听讲,默默代祷;同时也祝愿已经精心准备的参赛选手都能靠主得胜有余。

接着由全院8个班级推举出的9位同学,按电子抽签顺序,轮流上台宣讲。他们自选经文,自拟主题,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属灵盛宴。

IMG_7892.JPG

首先出场的是专科一年级李炳霞同学,她以耶稣是引导我们到父那里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呼吁大家走在主的道路上,听从真理,效法主生命,便可“到父那里去”。本科一年级陈晨同学声情并茂地从看当看的、做当做的来指明“得胜其实不难”。专科二年级何龙同学呼召大家“效法保罗的事奉”,当具使命感、真实感和报恩感。义工班张德福同学从《约书亚记》3章1-6节分享了“听神号令作精兵”:住在那里——学习等候神的功课、向前看——学习仰望神的功课、起步走——学习信心的功课。本科三年级刘青永同学呼吁各位同学关注你我身边的邻舍。圣乐班秦梅香同学提倡学习精兵、武士和农夫的装备,来进行生命的准备。义工班姜树英同学从托付的原因、内容,以及完成托付分享了“神的托付”。本科四年级杜守望同学从和睦的对象、桥梁、方式和景象分享了“祂是我们的和睦”。本科二年级王娜同学指出“面对当今时代,我们当有的眼光”即不以有益的为满足,要看得远;不以世俗为缠累,要看得远;学习保罗得着基督,要看得淡。

本次交流会特邀各班班主任、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严格按照细致的评分标准进行了公正的打分。大会评选出杜守望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德福、刘青永同学获二等奖,其他的同学获得三等奖。

IMG_8163.JPG

颁奖仪式之后,王孟坤牧师对于参赛者们的表现给出了综合的点评,包括主题、例证、时间、台风等。同时,王牧师勉励参赛者们将讲章整理后,发布到省基督教两会网站上,使更多信徒得以从中受益,也勉励所有的参会学生都能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做一个能讲、能写的神学生和传道人。

这是一场属灵的盛宴,这是一堂生动、获益颇多的课堂,这是一次让圣言流露,燃起生命之轮的培灵!透过一下午九位同学的讲道交流,不同的讲道风格,对新旧约的平衡使用,对真道的正意分解,与讲道的艺术,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

最后,讲道交流会在孙颜老师的祷告声与王孟坤牧师的祝福声圆满落幕。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