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消息
各地消息

山东省民族宗教委领导莅临临沂教会调研

作者:邵思思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8 点击数:0

2020年7月6日至7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林中与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徐中林一行2人,到临沂教会针对宗教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主要调研了临沂市基督教两会、费县教会和罗庄教会三个地区。

微信图片_20200708144833.jpg

77,在市基督教两会进行调研,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携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热情接待。张牧师代表市基督教两会对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疫情期间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张牧师特别介绍了临沂教会近年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情况:积极开展了“四进”活动;加强对教职人员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培训,用传统文化阐释基督教信仰、教义,并将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到讲经布道中;成立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举行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书画展活动;开展茶事工培训、传承中国茶文化精髓等。针对临沂教会的实际需要,市基督教两会成立了组织健全、制度严明、师资雄厚的培训中心,积极培养爱国爱教、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研究型人才。市基督教两会根据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带领全市教会健全和落实场所安全、财务管理等十项制度,不断实现临沂教会的规范化管理。武主任对市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的推进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708144839.jpg

6日上午在费县基督教两会调研,费县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李殿华牧师携县基督教两会成员热情接待。武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宗教管理办公室,听取了县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雪亮工程”信息平台、财务管理“一托两代”、宗教团体集中驻会办公以及宗教工作档案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并作了相应的指导。随后到费城街道城北基督教堂实地参观基督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特别对爱国主义教育及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进行了了解,并表示了赞许。费县基督教诗班现场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沂蒙山小调》。

微信图片_20200708144844.jpg

6日下午在罗庄区基督教两会恩泉堂调研,罗庄区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永胜牧师等牧长同工热情接待,并向武主任、徐处长一行介绍了罗庄区基督教两会“云管理”工作。指出罗庄区基督教两会的财务管理在“一托两代”的基础上,成立了由统战部门牵头,财政、审计、宗教团体、会计师事务所等人员组成的财务“云管理”领导小组;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无纸化”高效办公。真正成为了财会人员在线记账、信教群众在线监督、监管机构在线审计的“阳光财务”。领导对财务“云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呈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相彬;兰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哲,兰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斌;罗庄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强;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明;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科副科长张广忠等领导陪同调研。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