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消息
各地消息

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一次专委会负责人会议

作者:姜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8 点击数:0

2020年5月14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在清之堂召开第一次专委会负责人会议。六个专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工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光旭牧师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宣传提纲,会议要求各位负责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宗教团体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宗教团体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宗教团体。

各县区负责人分别了汇报了本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各县区基督教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开放基督教活动场所,暂停教会一切集体性活动;同时加强对信徒防疫方面的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鼓励信徒为抗疫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一届市基督教两会设置了神学建设专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农村教会事工专委会、文字事工专委会、制度建设专委会、教会事工专委会共六个专门委员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同工一致认为: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充实、具体,切实可行。专委会的设立,对调动众同工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和分担市基督教两会工作,切实加强市基督教两会的团体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良好作用。

陈光旭牧师在总结中指出:基督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爱国传统、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要加强对信徒的关怀和牧养,密切关注异端邪教的活动,严防别有用心的人拉拢腐蚀信徒;各专委会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方面工作;结合《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全市基督教规范化管理水平。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