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事工
院校事工

加强疫情防控教育 有序筹备开学工作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01 点击数:0

山东神学院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有效落实新型冠状疫情的安全防控教育工作,于2020年5月28日开展全体教职员工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李洪玉牧师(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及神学院全体教师和后勤同工。

7f8f2ca4c3625603dfd148addb04da8.jpg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一、黄凤想牧师带领同工分组学习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小组成员对预防手册相关内容,如场所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等知识进行讨论和相互提问,以助掌握和记忆;二、刘莎莎老师带领观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视频,内容为新型冠状病毒科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感染措施,即如何选择口罩、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如何处理等;新型冠状病毒就医治疗,即如何鉴别普通感冒和新型肺炎?出现什么症状需要就医?新型冠状病毒一些误区,即吃抗生素药物能预防吗?公众如何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国家卫建委公众预防指南等视频。

782b0167339e95ef7af538bb1b0363e.jpg

李洪玉牧师对开学准备及本次培训总结到,首先要完善防控工作体系,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其次要做到真实的六个到位,即摸底排查、安全培训、安排布置、物质保障、隔离执行、督导检查,每一个环节都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

高明牧师对两会同工及神学院老师指出,我国疫情得到控制是在党和政府有力领导下,众多医护专业人员、各行抗疫人员的牺牲奉献下所取得的成果。现今虽处于疫情的后时期,但疫情防控不应放松,作为学校更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今天的培训是为开学做实战准备工作,盼望每位同工严肃对待,认真学习,尤其是预防手册中的防护技能更应熟练掌握,做到万无无一失。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教育,使老师同工们既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又学会如何科学防控、健康防疫。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