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事工
院校事工

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工作要抓紧 ——山东神学院召开线上“教”与“学”视频促进会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8 点击数:0

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全,山东神学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延期开学。为使防控疫情与教学工作两手抓,全力做好“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与“学”。2020年2月27日,山东神学院举行新学期全体师生视频促进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等牧长出席了会议,全体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

e1a6249800e85b92f7627a05ff2ceb3.jpg

李洪玉牧师主持会议,对师生做出劝勉并提出三点要求。李牧师指出,特殊时期在家学习工作就是一种担当,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要力争做好三个转移:一是做好从假期状态转移到工作、学习状态;二是从家庭坏境转移到课堂教学状态;三是从“以教为中心”转移“以学为中心”。要求师生真正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任务要着实”。

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防疫控疫重要讲话精神、基督教全国两会与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通知精神、省基督教两会多次会议工作部署等,努力宣传科学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对新形势下课程作出具体布置。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党中央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在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目前,举国上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抗击疫情,神学院要把防控疫情当做首要工作来抓,各位同学要积极配合神学院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自身防疫,为抗击疫情尽上当尽的责任;同时要按照教学安排,加强自我管理,在老师的指导下推进对各门课程的学习,努力为将来的服侍预备和提升自己;各位老师要围绕学生学习成效设计线上课程内容,运用线上资源实现教学目标。在教学方式上,要推进新技术在教学中的深层次运用,以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提高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参与度;不断学习完善有效的教学方法,创新模式,科学施教,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彼此交流,共同探索,不断提升授课质量,提高学习效率。

高牧师指出,抗击疫情期间,异端邪教趁机进行非法活动,特别是“新天地”等邪教活动较为猖獗,在韩国已经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基督教形象,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为山东教会祷告守望,积极联合省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配合党和政府做好抵御工作。此外,高牧师还鼓励师生甘心乐意为疫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李英武代表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做好防疫和教学工作。

最后,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为社会的稳定、疫情的止息,以及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献上祷告,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