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28 点击数:0

2023年2月9日至10日,山东省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陈逸鲁牧师到会祝贺,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政协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辉代表其他全省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山东省基督教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山东省基督教协会第八届财务状况说明》和新修订的《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山东省基督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一届、山东省基督教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董美琴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高明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光旭牧师黄斌同工赵克玉同工张建顺牧师王增辉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孙法田牧师夏伶珺牧师吕昭十牧师王孟坤牧师于磊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王伟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卞荣亮牧师当选为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希成牧师、田素良牧师、段国山牧师、张熙老师、马俊贵长老、李全新牧师、马慧牧师为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卢静静老师被委派为监事。

会议认为,山东省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民族宗教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成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基督教健康传承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紧密结合山东教会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汇聚了全省基督教界的智慧与期盼。

WechatIMG40.jpe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团体、进院校、进场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是办好教会的根本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办好教会的必由之路;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是办好教会的立身之本;坚持服务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是办好教会的应有之义。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定信心、稳中求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作光作盐、荣神益人,推进基督教健康传承,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