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述职会议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21 点击数:0

201917日至14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先后在大会议室举行述职会议,班子成员及教职员工共同参加了会议。听取了后勤部、书刊发行部、财务部和考勤部各位负责同工的述职。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了会议。按照议程,首先后勤部门负责同工对于职责分工、具体工作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指出在上帝的祝福与带领下,带领众位同工集体灵修、同心祷告、尽职尽责、热心服侍,在认真做好省基督教两会及神学院后勤服务基础上,用心做好接待各类培训班学员的服侍,以及信徒培灵会和圣诞节的用餐,努力保持食堂与餐厅环境卫生,保证每日饮食的质量,做好日清月结的账务工作。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在各位牧长的指导下,带领同工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服侍当中。

书刊发行部负责同工在述职中对于一年的销售情况,以及拓展业务、改进工作、优化流程等进行了汇报。表示书刊发行部是省基督教两会服务全省教会的重要平台,各位同工本着奉献的态度,以高度的热情和爱心,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弟兄姊妹服务。在每个服务流程,大家团结一心,彼此配合,竭力做到让顾客满意,让牧长放心,保证了销售营业额度的持续提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新的一年,将继续完善不足,争取为每位弟兄姐妹提供更为热情周到的服务。图2.jpg

财务部负责同工针对于具体工作、工作计划及财务制度进行了报告,指出特别在推进购地奉献款的收取工作中,全省弟兄姐妹踊跃奉献,财务部在各位同工的帮助下,加班加点完成了统计工作。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更新各项财务规章,让各项活动的费用报销规范透明、有据可依、有例可循。考勤部负责同工报告了考勤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处理措施,并对完善工作的改进方法作了汇报。最后,在山东神学院教授书画课的两位老师对于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活动和神学生书画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

高明牧师对于各部门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后勤部的工作非常重要,在食堂推进改革之后,同工们的服侍态度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推进制定财务制度,加强各项流程的精细化管理,保证真实透明;要做好财务档案,加强审计工作;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尽职尽责的服侍,使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树立省基督教两会良好形象。书刊发行部的工作较为稳定,希望同工们避免过于追求利润,要端正态度,以服务全省教会为目标,不断创新思维,调整运作模式,积极拓展书籍的引进与销售渠道。高牧师对于书籍种类的引进、教会礼品的开发与拓展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工继续根据宗教法规健全制度,制订目标与计划,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高牧师指出,财务部的工作量较大,但整体工作非常规范,同样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希望负责同工继续和宗教业务主管审计部门及时做好沟通,明确账目;要更新设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交流学习,向优秀单位财务部门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补足短板,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工作。考勤部门的具体工作比较细致认真,仍然需要在原来制度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最新宗教法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制定新的制度,确保公平公正与贯彻落实。高牧师指出,今年书画艺术中心开展的书画展尤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赞赏。高牧师对于书画艺术中心工作的规划与推进提出了相关要求,第一是积极推进书画课教材的编印,认真做好神学生的书画教育;第二是广泛吸纳人才,带动全省开展书画艺术活动,推动各地市做好传统文化进教堂的事工;第三是认真做好规划,形成不断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健康发展模式;第四是以创建适应社会的基督教文化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第五是建立和完善仁爱书画艺术中心,推进书画展览与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1579588371(1).jpg

高牧师强调,省基督教两会2020年的主题是规范、高效、尽责、奉献,要求各部门尽快制定和更新各自的制度,打造积极规范的服侍团队,高质高效的推动本职工作,在尽职尽责服侍的基础上,坚守起初的爱心,立定奉献的心志,互相帮助、彼此搭配、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省基督教两会将为各部门的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李洪玉牧师等牧长同工先后对于各部门同工提出了建议与劝勉。分管书刊发行部和书画艺术中心的副主席黄斌同工和分管后勤部、财务部与考勤部的秘书长王增辉牧师在发言中要求所辖部门根据牧长的宝贵建议,做好梳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更新制度、制定计划,规规矩矩落实各项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述职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