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建设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常委会议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29 点击数:0

2019年8月23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大会议室召开常委会议,班子成员及各位常委共40余人参加。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会前祷告。高明牧师代表驻会班子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会议内容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人才建设。高明牧师指出,近期以来,省基督教两会的各项事工得到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及教会的配合与支持,收获了爱心,收获了见证,收获了恩典。在推进筹备培训中心建设的奉献中,将严格遵守专款专用的制度,不挪用任何专项奉献,欢迎大家咨询和监督。在人才建设层面,要求进修的同工每年回来汇报学习情况,省基督教两会将予以提供关心和支持,帮助同工们顺利完成学业,回来参与服侍。随后,参与进修的同工就学习情况相继作了汇报。

在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学成归来的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在汇报中表示,省基督教两会大力推进人才建设是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决策,自己是其中的受益者。四年的学习收获颇多,一是更深的体会到爱国之情,积极做好对大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宣传。二是体会到中国教会的需要,明确了学习方向。三是掌握了有效的学习方法,促使自己综合能力的提高。随后,王牧师介绍了在校学习的情况、学习方法和经验,表示将反思不足,在服侍与学习中继续提升自己,认真进行以中国文化解读神学的思考,为在山东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尽上一份力量。

f20f12ccec24c7ca18977352b3a3baf.jpg

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伟同工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的资源使自己受益良多,在学习中不仅按照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还积极参加各类讲座和论坛,到教会参与服侍。在学习与服侍中深入体会到,新时代的牧者必须要深入了解中国形势,坚持正确方向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最后,王伟同工表示要以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回报牧长的关爱和神的恩典。

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杜娜娜老师表示,通过努力学习及参加各项活动,为进一步扩大视野、积累知识奠定了基础,在实际的服侍中对自己生命和对神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对神学教育也有了更深的思考。杜老师表示,身为山东神学院的老师,将不辜负各位牧长的期望,认真学习和借鉴最新最好的教学方法,为将来进一步提高山东神学院的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即将赴丹麦进修的于婷婷同工表示在服侍中深入体会到开展社会服务的必要性,指出山东教会在宣讲和培训层面做的较好,但在理论和实际的服侍层面需要有更深的研究和推进。于婷婷同工表示有负担在社会服务的神学研究层面进行学习并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高明牧师就推进宣讲和按立的事工进行了安排。在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的祷告中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