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把握方向,明确职责,总结过去,计划未来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四次常委会暨班子述职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数:0

2018年12月18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召开第四次常委会暨班子述职会,共48人参加,省委统战部六处韩庆新处长、张峻科长、省民宗委张承副处长等领导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主持会前灵修,临沂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张永胜牧师籍(启示录2:1-7)节的经文,以“一个模范传道人的危机”为主题,劝勉大家持守起初的爱心,献上合神心意的服侍。会议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以下简称“三自”)主席高明牧师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传达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报告了神学主日奉献情况,对全省教会奉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各地市基督教两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14位班子成员分别就全年的工作进行述职。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事工交流和制度建设专委会主任吴建寅牧师对编制全省规章制度、到各地市开展调研、协助开办培训、组织学习交流等事工进行了汇报。副主席(副会长)、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神学教育和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李洪玉牧师汇报了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的开展情况以及促进神学教育、规范神学院管理、完善课程设置等内容。“三自”副主席、出版发行和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黄斌同工汇报了《马丁·路德研究丛书》的编印、与联合爱基金联合开办社会服务义工能力培训并推进在授课中讲解《慈善法》,以及养老工作的开展和对济南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帮扶等事工。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介绍了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圣经与教牧研习班”和五次“齐鲁神学讲坛”的开办情况,以及专委会所开展的培训事工。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汇报了财务管理、建章立制及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汇报了帮助各地开办培训、推进圣职按立、抵制异端及神学院管理等事工。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汇报了青岛市圣乐团在圣乐中国化方面的探索和组织进行三场大型演出情况,以及举办培训、培养人才、完善制度、精准扶贫、推进“四进”活动在全市的全覆盖和协助中国基督教两会举办讲道交流会等事工。“三自”副主席、教会治理专委会主任陈光旭牧师汇报了开展政治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致力公益慈善与部署直属堂点事工等工作,为推动规章制度的修订,特别成立规章制度修改小组,认真做好专委会调研及总结工作,积极推动举办培训、培养人才、服务基层,特别在养老、扶危济困和抗洪救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农村教会事工专委会主任孙法田牧师汇报了组织全市教会骨干培训、举办一年制义工培训班与圣乐班、组织开展退修会等事工,以及推进建设四座老年公寓和积极参与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主任张建顺牧师汇报了专委会两次举办讲道交流会、并在临沂、济南开展宣讲的情况,以及完善制度、深入基层调研、服务和开展公益慈善等工作。“三自”副主席、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主任赵克玉同工汇报了到寿光灾区调研、组织捐款帮扶的工作,以及两次召开专委会会议达成的决议内容。“三自”副主席、教会史志撰写专委会主任邹钟毅牧师汇报了召开专委会会议,制定五年计划,推进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完善23项制度、加强团体建设及堂点管理、推进人才培养、落实“四进”倡议、服务基层、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和友好交往等事工。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圣乐事工和教会礼仪传委会主任吕昭十牧师汇报了在加强班子建设、人才建设、举办培训及神学思想研讨会、开展学习交流、抵御异端邪教及开展社会服务等事工,并介绍了专委会就推进圣乐与教会礼仪中国化,制定五年规划的情况。

大家表示在诸多事工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对省基督教两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深入反思不足,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团结一心、积极奋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高明牧师对省委统战部领导的莅临表示了感谢,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始终把握正确的方向,以办公室为枢纽,以十个专委会为抓手为全省教会提供服务。本着“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民主办教,保障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针对教职人员共组织8次思想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坚持以升国旗、观看新闻联播、为烈士扫墓等形式加强神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20多次培训中加强对全省教职人员的爱国教育,为扎实推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大力加强爱国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不断督促办公室负责人更新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形成了固定化、程序化的管理特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每日参加早灵修、上传日志,每月召开总结会、提交工作总结,班子成员每年进行工作述职。日常工作呈现直接与工资挂钩,以此调动服侍热情。加强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再次推动三位神学院老师经中国基督教两会安排到中国香港及海外大学进修,在人才建设与学术研究层面都取得卓越的成绩。在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帮助弱势群体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为台湾莲花地震捐款10万元,带领全省教会为寿光灾区奉献四百多万,努力打造奉献型、分享型的山东教会。高牧师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贯彻韩处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主日奉献事工,做到专款专用,省基督教两会将做抽样检查,严格落实赏罚制度。随后,委员们对省基督教两会进行了民主测评。

韩庆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述职会议非常成功,从中切实感受到省基督教两会是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的团体,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出较高的思想觉悟;是有权威、有能力、能干事的团体,与以往相比,各项工作更加井井有条,规范推进;是大有希望的团体,做到了人才储备充分、学术走在前沿。最后,韩处长表达了对省基督教两会的美好祝愿和对全体教职人员的圣诞祝福。

    本次会议在董美琴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