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听取意见建议 增进服务服侍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

作者:赵立波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0 点击数:0

2018年12月1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听取了来自基层教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完善省基督教两会服务于基层教会,如何办好山东神学院展开了讨论,本次会议共38人参加。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高牧师对一年来大家为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和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作出的成绩与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为了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全省教会质量,邀请大家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大家积极发言,在以下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1、加强制度建设。借鉴学习各地优秀的管理制度,根据山东教会需要建章立制,规范各级班子管理,指导山东教会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针对财务及图书室管理、毕业神学生及教职人员工资待遇、退休教牧人员的养老补助、爱国团体换届、如何定性及治理异端邪教等问题层面建设一套适用的制度规章体系,推动山东教会以制度解决问题,规范管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尽快启动《山东基督教教会规章》;制定《山东省圣职人员、传道人行为规范》和相应的惩戒制度,使其加强自我管理;根据当前教会需要,更新制度,如圣职人员按立规范和标准、教职人员的跨区使用规则等需要调整和完善;推动建立一套适用的崇拜礼仪,推动圣职人员的圣衣、圣台的装饰更加合乎崇拜神学理念。

2、加强人才建设。山东神学院神学教育要结合教会实际需要,使神学生在掌握神学理论的基础上,在服侍中体现出专业水平;建议神学院的老师到各地教会实习,了解教会情况、丰富牧养经验;通过开展培训,在社工技能、档案管理、图书管理、家庭婚姻、教会团契带领等层面培养专业人才,满足教会需要,在培训中提高效率,有针对性的加强技能性、专业性的培训;盼望省基督教两会能多支持基层教会,更多协助市县级基督教两会办班授课,加快对教会义工的培养;加强文事工的学习与交流,做好对秘书、通讯员等人才的培养,借助各类刊物发出山东教会的声音。此外,盼望在书籍等资源上对各地市培训中心有所帮扶。

3、提高工作效率,热心服务基层。在工作上高效,对于召开各类会议的内容、时间有全面的规划,做到提前通知,明确议程;合并会议内容,提高会议效率,节约时间及资源;与各地市基督教两会加强交流与沟通、彼此增进事工带领和分享,同心做好服侍;推动在各个层面加强区域性的交流,彼此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在繁忙的工作中,省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要注意保重身体,同时要关心全省教职人员身体健康,推动与帮助各级基督教两会与教会教牧同工保证每年一次查体。

4、参与社会服务。通过承担社会责任,避免固步自封,促进基督教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着力推进养老服务是非常有效的途径。

在经过发言和讨论之后,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以及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和卞荣亮牧师在回应中表示,各位牧长同工的建议非常宝贵,将深入进行思考、采纳与落实,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基层教会解决问题,更加扎实地服务好全省教会。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山东全体同工表达对高明牧师的感谢,为带好班子全体成员尽心尽力,并表示上帝非常恩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班子团队非常和谐,各项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即有正确的方向,也在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增进交流和相互理解,同心合意做好对全省教会的服务。关心健康问题非常重要,下步工作将针对教牧同工身体健康,推动开展查体活动或发放查体补助,同时积极组织开办教牧同工退修会。

高明牧师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深深的感谢,指出会议开的非常和谐与成功,从大家的思考与发言中看到各位教牧同工心怀山东教会、竭诚服侍的热心。对于大家的建议,高牧师表示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尽快建立健全《山东省基督教教会规章》;鼓励各地市基督教两会推荐图书馆管理员到省基督教两会图书馆学习,以省基督教两会图书馆带动各地市培训中心图书馆的规范管理;在下步工作中加强社会服务技能培训。对于其他建议,高牧师表示将认真做好梳理和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推动落实。在对推动新校区的建设事工作了安排之后,高牧师要求十个专委会负责人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并在新的一年认真做好规划,省基督教两会将把各专委会的规划装订成册,大家可以互相借鉴和督促。高牧师表示省基督教两会将大力支持各个专委会申请立项,根据专委会职责推动各项事工。同时鼓励大家重视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有文化理念和氛围的团体与教会。盼望各地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重视做好堂会查经与灵修事工,建基于圣经,将教会办出地方特色,带领广大信徒切实践行信仰,使教会充满基督之爱与教会主内肢体间的温暖。

    本次会议在东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晓梅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