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专委会事工
专委会事工

勤交流提升宣讲水平,多宣讲促进成果转化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开展讲道交流会

作者:董晓悦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16 点击数:0

  2019510日至1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在德州举行讲道交流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处长陈为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杨会军,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建顺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德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孔祥安牧师和秘书长李西丁长老以及来自德州、滨州、聊城三地市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应邀参会,全省150余位宣讲团成员参与了讲道交流。

5.jpg

510号,在早灵修结束之后,由董美琴牧师主持开幕式,孔祥安牧师代表德州市基督教两会致辞。吴巍牧师在发言中鼓励大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宣讲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融入时代信息,引导信徒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之后,陈为东处长在讲话中对大家表示了欢迎,并鼓励大家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宣讲中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广大信徒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之后,高明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对认真筹备此次会议的牧长同工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思考如何挖掘圣经中耶稣及圣徒的爱国精神,藉着宣讲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贯彻中国基督教两会出台的《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制定详细计划,认真思考如何根据今年的宣讲主题,做好宣讲工作。随后,杨会军部长在讲话中提到,基督教中国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持久推进,鼓励大家藉着宣讲积极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促进“四进”活动的全面落实。

7.jpg

开幕式结束后,吴巍牧师以“再思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并从历史的角度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自己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下午,由董美琴牧师以“处境化福音探索——关于保罗的割礼观”为主题进行讲座,通过分析加拉太教会当时的处境,详细解读了保罗就处境化问题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带领大家深入思考如何藉着保罗的经验和教导,在当前形势下切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开展。讲座结束后,由张建顺牧师主持了宣讲团全体成员会议,会议总结了以往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大家在宣讲中紧扣主题,扎根圣经教导,融入时代信息,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

6.jpg

511号,在德州德城区基督教堂举行了宣讲交流活动,共计有500多位信徒参加。活动由张建顺牧师、邵永田牧师主持,13位讲员围绕“珍爱上帝创造,共建美好生活”的主题展开宣讲,受到广大教牧同工与弟兄姐妹的广泛好评。

3.jpg

512号,共50多位讲员被差派到德州、滨州与聊城3地市27个县区堂点进行宣讲,受益信徒共计18750人次。本次巡回宣讲受到各地弟兄姊妹的欢迎和喜爱,为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转化,引导广大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了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16183438.jpg

本次活动甚蒙上帝祝福,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