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春风拂柳 喜迎远客 ——澳大利亚圣经公会参访团到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参访

作者:郭圣杰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1 点击数:0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2019年3月29日,澳大利亚圣经公会及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陪同人员一行11人到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参访,宾主双方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市委统战部薛峰科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宗昌牧师作祷告。根据会议议程,在宾主双方互相作了介绍之后,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致欢迎词,并在分享中介绍了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结构概况和近年来所开展的事工,以及山东神学院和山东教会概况。张牧师分享到,本届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继续以“办好教会 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服务基层为重心,以办公室为枢纽、以十个专委会为抓手,在全省全面开展事工。在团体建设、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建设、神学教育、服务基层及开展社会服务等层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在人才建设方面,随着工作的推进,形成以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培养神学研究人才、以山东神学院培养教牧人才、以市级培训中心培养传道人、以县级培训中心培养平信徒领袖和义工的人才培养架构,通过各类培训,在各层次的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2a3a2b3226feb394799fcb7c11dca8_meitu_1.jpg

高明牧师就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做了介绍:第一,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在神学院及各类培训中注重对圣经文本的学习及研究,去除各类思想的负面影响,回归到使徒时期教会的纯正信仰;第二,以神学思想建设为助力。基督教中国化的根本是神学思想体系的中国化,省基督教两会于2017年成立齐鲁神学研究中心,以此为平台,邀请教内外专家学者进行讲座,积极开展“齐鲁神学讲坛”、关于基督教本色化的研讨会及培训,坚持神学思想的独立与创新,不断建立与完善齐鲁神学体系;第三,以茶文化事工促进实践。以基督教思想融合中国“茶道”精神,在山东教会推进以茶会友,以茶灵修,以茶团契,唤醒喧嚣浮躁的人们回归安静与祥和;第四,以神学教育课程设置为突破口。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设国学、书法等课程,鼓励神学院师生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载体来表达福音,促进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融合。

澳大利亚圣经公会首席运营官梅丽莎·安妮·利普赛特对山东教会在各项事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与感恩,并对基督教信仰与茶文化的融合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表示在回国后要向澳大利亚教会介绍山东教会所开展事工,希望下次带领更多同工前来参访交流。随后,介绍了澳大利亚教会概况和遇到的挑战,以及所开展的主要事工。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3月30日,参访团到市基督教两会培训中心参访,与培训班的学员一起进行了崇拜,聆听了高明牧师及三位学员的蒙召见证,高牧师在分享中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持守信仰、践行真道。梅丽莎·安妮·利普赛特为学员们作了经文分享与劝勉。此外,访问团还参访了临沂市莒南县、兰陵县的基层教会,与信徒们一起参加了主日崇拜。晚上到茶馆继续品茶、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为相互之间进一步加强联系、彼此学习,做好教会的服侍事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